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happyedutime

2020 06 11 中部巡禮 實光足跡 第十一天

隘門口,信步走來,港灣舶艇不復見,往日恩仇亦無所謂;

鐵牛車的痕跡,承載著一家的寄望,潮來潮返之際,但求溫飽。



--------今日景點整理--------

早餐-坐車到王功-王功漁港抓蛤蜊-吃牡蠣-離開漁港-午餐-坐車回鹿港-民宿-吃冰-九曲巷-老街逛逛-晚餐-民宿


今日景點_早餐 報導者:靖軒、宥君

今天早餐是吃永和豆漿, 很便宜 , 東西很好吃 分量很多 讚讚讚 ,很有傳統的風味。 我吃了起司蛋餅,一咬下去起司在嘴裡爆漿出來,讓我停不下來的把早餐吃完





溫暖可愛的睿治幫忙處理杯子回收


今日景點_王功 報導者:宥君

王功的特產是蛤蜊,所以在那邊可以去採蛤蜊,首先要先去搭車到了採蛤蜊的地方,在拿著挖蛤蜊的用具,開始去尋找你要的位置開始挖,挖完後還有現烤的蛤蜊,吃起來沒有腥味,味到也剛好,一口咬下去裡面的料裡好像把你變得好像在天堂一樣,因為太好吃了,大家一定要玩玩看!







抓到了螃蟹好開心!






今日景點_王功 報導者:睿治

我們搭運蚵車去潮間帶,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搭這種車,但是我從來沒有跟這麼多人一起搭過,而且這次在海上開的時候沒有以前晃,然後我們就抵了達採蛤地點,導遊發給大家採蛤工具後還教大家如何挖蛤和一些蛤蜊的知識後就去設魚網了,我一開始的時候就挖到了一顆導遊跟我說活了4年的蛤蜊,然後我發現有一些蛤蜊會自動跑到沙地上,所以根本直接用撿的就好了,後來撿了一袋後我就已經決定要改變對象了 ,改抓螃蟹,只是…為什麼還是一直抓到蛤蜊,不過老師更慘,只抓到殼,不過直到後來我還是成功抓到三隻螃蟹、兩隻寄居蟹,不過寄居蟹都放生了三隻螃蟹也有一隻半死半活所以也丟掉了,然後我們就洗我們的食材,然後拿去烤,老闆抓到了一隻沙母,三隻虎頭蟹,和一隻方蟹,後來沙母的兩隻螯都被拔掉了,然後就直接烤了 ,老闆還特地教我們怎麼吃(結果我還是不吃海鮮阿阿阿阿阿~),一隻虎頭蟹(他還夾我(▼₩▼)結果就被曬的半死半活的,只是後來把他放回水裡面他就復活了(@□@!!)離開體驗區後,我們去遊客中心沖洗身體,然後就去搭客運,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客運已經走了〒▽〒,所以我們去青蚵嫂吃午餐,但是由於本人不吃海鮮,所以只好先在旁邊發呆,(同學)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回到了原本的客運站,只是還要再等40分鐘,只是因為已經錯過客運3次了,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等。









今日景點_傳統粉粿冰

今天我們有去吃冰,我們吃冰是很早以前開的店,但是我吃到一半的時候發生意外害我吃不到整碗冰,我吃到的冰我覺得有點甜過頭了,但是我還是吃的很開心。鹿港傳統粉粿冰。冰冰涼涼的,很消暑。同學點的招牌冰,由米苔目、愛玉和粉粿組成,愛玉有著淡淡的冬瓜茶味,冰有古早的糖味。


景點介紹——鹿港老街夜遊 報導者:嘉沅

下午,老師帶著我們再次參觀夜晚的,鹿港老街。上次,簡單帶過;這次,詳細介紹。聽著聽著,漸漸夕陽餘暉映照,地上影子漸漸消逝,

無所不知的老師,將知識,灌入夥伴們心裡的,

最深處。









專題介紹_鮮道口福牛肉麵 報導者:簡婕

晚餐我點了一碗牛肉麵,牛肉麵和昨天吃的麵不一樣,湯比叫甜一點,也沒有中藥味,麵比較有嚼勁,牛肉的筋很多,有點硬,但是口感還不錯,整碗麵也很香,不過味道有點辣辣的,不吃辣的人可能要注意。




專題介紹_鹿港肉包 報導者:冠睿

今天我的晚餐是吃鹿港老街裡面的一間肉包店的肉包,雖然準備開始吃肉包的時候,他已經冷掉了,可是當我大口咬下他時,我只感覺到3種味道,首先是包子皮,他帶來的口感彷彿是另一個宇宙來的一樣,包子皮十分柔軟,可是又不缺少嚼勁,再來是肉餡, 充滿嚼勁的包子皮跟充滿香氣的肉餡,兩者相輔相成,可是這個時候,又感覺缺少了一些香氣,不怕! 這個時候蔥就派上用場了,蔥不只可以中和肉餡的腥味,還可以提升包子的香氣,讓整顆包子更有層次

香氣:⭐⭐⭐(滿分5分)

口感:⭐⭐⭐(滿分5分)

滿足:⭐⭐⭐⭐(滿分5分)

價錢:⭐(價格越低星星越少)

總結:⭐⭐⭐⭐⭐(滿分5分)


--------今日眾人日記--------

周軒禾

今天一早就醒來了,因為待會要趕到公車站,搭客運到王功漁港,而等到大家都集合好後,我們到鹿港的永和豆漿吃早餐,點了燒餅油條,卻沒有台北的好吃,有些太油膩的感覺。

結束早餐之後,我們就搭車來到了漁港附近,我們要體驗抓蛤蜊,之後坐上老闆的運蛤蜊車,是機車改造的,有三輪,應該是要平衡重量的,就這樣搖搖晃晃的來到了漁港、海洋邊,是一大片養蛤蜊的區域,這裡本來是漁港,但後來淤積所以改養蛤蜊,而老闆教我們如何進行抓蛤蜊後,就準備去抓螃蟹,要給我們午餐加料,我們也抓了幾隻和尚蟹、許多蛤蜊,老闆就讓我們烤海鮮,尤其在進行到一半時,他拿出了螃蟹讓我們吃,蟹黃的美味讓我這不吃海鮮的人也津津有味的吃著。

之後大家都跑去玩耍了,我卻不想弄髒腳而在一旁閒晃、恍神,直到上車,坐在車上,這時已經漲潮,依舊遙來晃去,甚至更嚴重,幸好我們最後也安全的回到了有許多海產店的路上。


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選擇青蚵嫂海鮮店,因為這裡離公車站較為接近,我只是點了個蘿蔔糕,卻不是那麼可口,反而其他海鮮則更美味,我想這次旅行的食慾已經超負荷了。吃完之後,我們回到公車站,卻離車子到站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有的在玩鬧、或是休息和悠哉散步,總之最後還是順利搭上了客運,只是經過了一早上體力轟炸,大家都累了,於是評估同學的穩定度,只好先回民宿休息,整頓自己。


我洗了個澡,休息了一陣子,老師想說去吃個冰,我們就徑直走去吃冰,點了碗仙草冰,但最後只剩下糖水。吃完之後就是去老街逛了逛,在黑天之下,夕陽落日之時,氣氛有些微妙的,我有些沉浸於自己耳機中的世界,太忘我了。


翁嘉沅

叮叮叮~~昨夜,設下鬧鐘,今早,是它,把我叫醒;開啟人生的,下個舞台。

昏昏沈沈的夥伴們,因趕車的關係,必須早起,這,也是另一個磨練。

接著,我們來到了早餐店,木頭桌,塑膠椅,伴隨著輕微的古早風味,米飯,香又軟;肉鬆,酥脆可口,是肉鬆壽司;冰涼清爽,是米漿,這些,便是我的選擇。

趣味的體驗行程,在王功——趕車的大家健步如飛的,前往公車站,等待公車的迎接,誰曉得,過短的距離,使大家空等二十多分鐘,但,大家依舊盼望著之後的景點;有人說,成功的道路上,總會有許多阻礙,突破阻礙時,便已成功。在今天,我深深體會到這段話——等待如此長久的時間,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在不正確的方向,最後,大家安全的坐上車,準備迎接,下個關卡。

抵達王功後,我們準備體驗抓蛤蜊,一路上,我們搭著與眾不同的黃色車子,不大的空間,竟然有能力載著十幾人,坐在上面有種恐懼感。搭著搭著,我們總算來到潮間帶;聽著導覽員的解說,看著附近的燈塔,那燈塔,是全台第一高,約有十二層樓;然後,我們開始了尋找蛤蜊的任務——有的人,什麼都找不到;有的人,只找到殼;有的人,找到一大堆;也有的人,找到大螃蟹,幫自己加料,而我,緩慢移動,小心翼翼地尋找蛤蜊,在移動的過程中,噴灑出眼珠大粒般的海水。最後,大家拿起今天努力過後的收穫,拍照。導覽員將大家的蛤蜊,拿來烤,一邊烤一邊講解,這蛤蜊,成為今日的大餐。今日——了解抓蛤蜊,新增了知識,豐富的大餐。

等待公車來臨的大家,聆聽著天長的介紹,

才了解到,原來,王功這個地方,在清朝時期,

是非常繁榮的。果然,我深深擔心的問題,依舊漸漸出現在,他身上——拖延了時間,不熟的班次,導致錯過了一班車。飢餓的肚子,熾熱的天氣,煩躁的我,頓時,一個老太太,一跛一跛的走來,將手上的糖,送給夥伴們,瞬間,我感到欣慰,心中的悶熱,如同水氣,蒸發。

走了一段路,負責探路的我與周芯睿等等,健步如飛的,來到了冰店。普通的擺設,卻有如同「光」的速度,送上餐點,第一口,清爽解渴,於是,我,迅速將刨冰,吞進肚裡。

這十一天,過去了。從第一天,只有痛苦;直到現在,習慣了,我,成長了。如同科技,一點一滴累積,二十一世紀,進步了。


盧宥君

今天一大早我們來到豆漿吃早餐,我吃了起司蛋餅,一咬下去起司在嘴裡爆漿出來,讓我不停的把早餐吃完,吃完後我們搭乘公車來到了王功魚港去參加很有趣的活動那就是採蛤蜊,我們先坐車來到採蛤蟆的區域,再拿工具去挖了蛤蜊,我挖到了很多蛤蜊,挖好後我們享用美味的烤蛤蜊,吃飽後我們快速的離開,因為開始水位上升很危險,所以只好快速離開,到了路面上時我們去吃了午餐,我吃了蘿蔔糕,可是這一次蘿蔔糕有用炸的讓我吃的很滿足,吃飽後我們搭乘公車回到民宿洗澡,因為全身臭臭的所以就回去洗澡了,洗完後我們去吃了冰,我吃了杏仁冰,杏仁冰裡面有杏仁凍,讓我不停的把冰吃掉,吃完後我們去九曲巷逛街,還去了老街逛一下,再去吃美味的晚餐,我吃了爌肉飯,吃飽後我們回到民宿,今天是最後一天,也讓我不會忘記。


施睿治

今天早上我們需要比較早起床,我們需要趕車,因為我們有預約體驗行程;早上起來後我們要先決定要在住宿吃還是在原定的早餐店吃早餐,後來早餐店以壓倒性的勝利,讓我們最後還是去早餐店吃早餐,我點了一份方形飯糰,裡面有一種蘿蔔乾的味道讓我…所以後來我把蘿蔔乾挑出來,然後再把剩下的東西吃掉,打贏了第三天的世界大戰,而且還成功避開原子彈💥(^-^)然後我們就直接搭客運去王功做體驗營,我們是搭運蚵車去潮間帶的,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搭這種車,但是我從來沒有跟這麼多人一起搭過,而且這次在海上開的時候沒有以前這麼晃,然後就成功抵達採蛤(蛤蜊)地點,導遊教大家如何挖蛤和一些蛤蜊的知識後就去設魚網了,我一開始的時候就挖到了一顆4年的蛤蜊,然後我發現有一些蛤蜊會自動跑到沙地上,所以根本直接用撿的就好了阿阿阿阿阿~撿了一袋後我就已經改變對象了 ,改抓螃蟹,只是…為什麼還是一直抓到蛤蜊阿阿阿阿阿~(不過老師更慘,只抓到殼(偷笑)不過直到後來還是成功抓到三隻螃蟹、兩隻寄居蟹,不過寄居蟹都放生了三隻螃蟹也有一隻半死半活所以也丟掉了,然後我們就洗我們的食材,然後拿去烤,老闆抓到了一隻沙母,三隻虎頭蟹,和一隻方蟹,後來沙母的兩隻螯都被拔掉了,然後就直接烤了 ,老闆還特地教我們怎麼吃(結果我還是不吃海鮮阿阿阿阿阿~),一隻虎頭蟹(他還夾我(▼₩▼)結果就被曬的半死半活的,只是後來把他放回水裡面他就復活了(@□@!!)離開體驗區後,我們去遊客中心沖洗身體,然後就去搭客運,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客運已經走了〒▽〒,所以我們去青蚵嫂吃午餐,但是由於本人不吃海鮮,所以只好先在旁邊發呆,(同學)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回到了原本的客運站,只是還要再等40分鐘,只是因為已經錯過客運3次了(雖說無三不成禮但是,超久的啦~~~),所以大家還是願意接受(等待途中難免會(?)發生一些摩擦(世事難料(詳情我就不多說了♪)好不容易等到客運後我們就直接上車了,下車後我們先回去住宿重振旗鼓後我們又重新出發了,因為我們今天預算沒有用到很多,所以我們去吃冰,我點了一份招牌冰,由米苔目、愛玉和粉粿組成,然後我們去了昨天曾經以為某某地方是九曲巷害我們沒有去九曲巷,所以我們今天去了真正的九曲巷 ,接著我們在鹿港逛逛,然後再夜遊鹿港老街後我們去吃晚餐,晚餐是吃口福牛肉麵,那邊的牛肉麵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完全推薦,然後我們又走回住宿了……(  ̄︶ ̄)


周芯睿

昨日就寢時間還是一樣十二點,訂好鬧鐘,躺平休息。叮叮~鬧鐘在七時把我喚醒,早晨的房內如同漆黑的夜晚,根本伸手不見五指。摺好棉被,走出房門,馬上見太陽絲絲曙光映照在我的臉龐。整理好背包,收好個人物品,下樓集合準備出發前往第一站,早餐店,永和豆漿。吃了一份鍋貼,qq軟軟的麵皮,有脆感的高麗菜,再加上胡椒濃濃的香料味,還有麵皮淡淡的焦香。接下來要前往王功漁港,等待即將進站的公車。在車上,大家各自做自己的事,休息。到了王功,準備體驗行程。那裡的一位導覽員先帶我們到了seven 上廁所、等待,再護送我們上了鐵牛車。第一次坐鐵牛車的我,感覺非常搖晃。一路上風迎面吹來,涼快極了。轟隆轟隆的馬達聲,氣孔排放的油煙味,海的鹹味,沒有玻璃車窗的交通工具。一路上美美的風景。來到沙地,就更加搖晃,一路震到了目的地。下了鐵牛車,我們放好行李,阿伯解說,準備下海抓蛤蜊。拿好塑膠袋,拿好工具,走到遠處挖蛤蜊。阿伯為我們教學挖砂的方法。大家開始挖蛤蜊,大部分都是挖到小的,大的很稀少,挖到大的就好像中了大樂透一樣。抓過癮了,阿伯用他有經驗的雙手開始炭烤蚵仔和大家捉到的蛤蜊,還有阿伯捕到的螃蟹當加菜。阿伯一邊講解螃蟹、蚵仔的構造,一邊幫我們炭烤我們的午餐。阿伯教導我們怎麼蚵仔殼、還有怎麼吃,一教完大家就開始吃了起來。殼一剝開,蚵仔內的美味湯汁從裡面流了出來。湯汁有海天然的鹹味,一咬下去,美味的湯汁便噴了出來。野生的蚵仔不像養殖的有種腥味,它可是擁有天然的甘甜味。可是螃蟹卻有一種臭臭怪怪的酸酵味。吃飽了,玩夠了,我們坐著搖搖晃晃的鐵牛車回到了車站,先去吃了第二頓午餐。吃了青蚵嫂鮮蚵,它的蛋煎雖沒有昨日的好吃,但還是有香香的蛋味,和軟軟的太白粉皮。之後我們到了公車站,等待四五十分鐘後公車的到來。上了車,到了站,抵達了民宿,大家洗澡、休息,準備去吃點心,出發去吃鹿港傳統粉粿冰。冰冰涼涼的,很消暑。愛玉有著淡淡的冬瓜茶味,冰有古早的糖味。接下來去了九曲巷,再來是夜遊鹿港。簡單吃完了牛肉麵,就回到了民宿。第十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明天已經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回到我溫暖的家,過著快樂的生活。


朱承恩

今天我們晚起了10分鐘因爲太好睡。我們早上吃的是燒餅油條,他的油條超級油我根本就不敢吃.到了往王功的車上,我們在沿路看到了很多風景到了王功我們先看到一個阿姨在等我們,到了以後就有一個阿伯開鐵牛車來載我們。那個車很搖晃而且位子不大,但是很好玩。到了潮間帶附近, 就開始感覺到了越來越搖晃,到了目的地時踩下去發現是一片有水有沙的地方。我們第一個體驗的是抓蛤蠣,剛開始我都抓不到大顆的,後來我就抓到活了三五年的大蛤蠣.我第一次體驗這個,還被蛤蠣殼刺到。下一個體驗的是吃牡蠣,幫我們解說的阿伯邊烤邊解說,但有些人沒在聽。那個牡蠣真的很新鮮很好吃.下一個景點就要回去 鹿港了,但因為下一班車太趕,所以我們就打算先去吃完午餐再去坐車.我們午餐也是吃海鮮我點了一盤牡蠣.牡蠣我還是覺得現烤的比較好吃,因為比較新鮮.接著我們就坐上了回鹿港的車.回到了鹿港我們先趕快回民宿洗澡,然後再出來吃冰吃晚餐.我吃了兩碗冰一碗紅豆冰一碗米苔目冰,我覺得紅豆冰比較好吃.晚餐我吃牛肉麵他的牛肉蠻Q的麵也很香,我是蠻喜歡的.吃飽了就慢慢走回民宿洗洗睡了。


彭靖軒

今天我07:30起床,然後我們討論一些事之後,我們就去吃早餐。早餐永和豆漿店,我點壽司和紅茶。壽司很便宜只要25元,紅茶15 元,紅茶很便宜不錯喝,這種價格在台北不可能有。壽司很美味.,份量剛好。接著我們前往王功漁港,一路上,我們經過台17線,風景非常單調,經過漫長的時間,我們到了王功漁港。我們在王功漁港挖蛤蜊,吃鮮蚵,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一直挖到超大顆的蛤蜊,我們挖一段時間之後(不是哇哇叫)我們就吃老闆幫我們烤的鮮蚵,吃得津津有味,正當我要離開去吃午餐的時候,我的肚子痛了,然後我就照樣去吃午餐,在餐廳我都在發呆,因為那時的我已經脹氣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就去公車站等車,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之後,我們到了鹿港的旅館休息,我就藉此放鬆,然後我們去吃冰,那裡的冰還不錯,滿滿一大碗,很天然。


然後我們,去逛晚上的鹿港老街,我們在那裏看到做香的人,和一些夜晚風景,然後我們去吃晚餐。晚餐我點了豬油拌飯,有特殊的味道。呼,終於回旅館


蔡可胤

今天我們早上一起來就先去吃早餐,我們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去搭車到王功漁港,到王功漁港後老闆開車鐵牛車來載我們,他載我們到牡蠣田去體驗活動,我們到那裡之後他先載我們去拿工具然後我們再開始找貝類,然後走完之後他就去收網子去拿牡蠣來炭烤給我們吃,體驗完活動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午餐我們是去吃合菜,我自己點一盤炒麵,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回民宿洗澡因為身上都是沙,然後我只是冰吃到一半發生了一個很嚴重的意外讓我不能吃冰,接下來我們去夜遊鹿港老街我們先到了九曲巷才到鹿港老街,接下來我們去天后宮附近找東西吃後來我們分成兩組,一組去吃肉燥飯一組去吃牛肉麵,是牛肉麵那一組,我吃了三碗豬油飯一盤豬耳朵一盤豆乾和一顆滷蛋,還要外加一碗餛飩湯,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回到民宿了。


簡婕

作為一個在床上失眠一點多才睡的人來說,在另一天早上七點起床來說,無疑是很大的折磨...

不過前面也有說到,我是個例外。

作為一個7:33起床的人來說,我的精神比起同學可以說是清醒(?)了很多。


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到了永和豆漿大王吃早餐,因為家住永和的關係,我對永和豆漿的餐點比較熟悉,不過我只點了一顆黑糖饅頭和一杯豆漿,來預留肚子給午餐做準備。

店裡的豆漿很冰,帶著一點點焦味(古早豆漿要用柴燒)和甜味,黑糖饅頭口感綿綿的,撕開的時候還會冒出熱氣,雖然只有一點點的甜味,不過還是讓我吃的很飽。

(然後就完全忘了要留肚子吃牡蠣這件事)

吃完早餐後,我們走到了一旁的公車站,坐著公車,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頭戲——王功漁港來體驗行程,因為座位和公車高度的關係,我看到的風景比起一般公車還要寬廣一點,也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外面風景的變換,從都是房子的事情,慢慢變成房子比較少的郊區(?),再變成綠油油的田地,然後再變回房子很少的郊區。

下公車之後,我們坐上了導覽員的車,雖然車看起來不大,不過能載下我們13個人,我並不是第一次做這種車,只是這次人比較多,風也比較大,車速又很快,導覽員一邊解說著一旁黑白相間的燈塔,一邊開在河床上,過了一陣子,終於到了潮間帶。

到了潮間帶後,同學一邊把布鞋換成方便行動的拖鞋,脫掉外套,聽著導覽員給大家講解等等的注意事項,我不禁越來越期待自己去挖蛤蜊的行程。

過了一下子,大家走到潮間帶深處,拿著工具開始挖蛤蜊,有的人挖到一堆殼,有的人運氣很好,一直挖到大顆的蛤蠣,有人則是到處走走逛逛,偶爾撿一撿浮在水面的蛤蠣,海水隨著動作濺到衣服和身體上,半蒸發後變得濕濕黏黏的,即時如此不舒服,但是大家還是玩得很滿足。

挖完蛤蠣後,導覽員帶著我們到了放行李另一邊的烤架,然後將一整籃的牡蠣拿出來,和蛤蠣一起放到烤架上烤,因為都是現抓現烤的,再加上自由養殖的蛤蠣沙子很少,吃起來很鮮甜多汁,因為在海裡挖到的關係並不用多加鹽,導覽員一邊烤蛤蠣,一邊和我們講解,蛤蠣的種類,特點等等,我們吃著牡蠣,聽著介紹,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回到了漁港的公車站,聽著講解,我們才了解王功在清朝時,繁華的歷史,這時同學認為午餐沒有吃飽,天長只好帶著我們到另一家店吃午餐,但我因為在漁港吃很飽的關係,並沒有點任何東西,只是看著大家吃著海味。

但是,即使我們有在注意時間,最令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即時早已提醒過好幾遍,卻因為時間被拖延的關係,我們錯過了本來要搭的公車,而下一班車是在一小時又二十分鐘之後。

本來悶熱的天氣無疑是在為同學煩躁的心情火上加油,幾位同學因為座位的原因起了爭執,險些打架,天長在同學的「轟炸」之下自暴自棄,揚言要從河堤跳下去,而我和幾位同學手無足錯的坐在那裡,感覺勸也不是,不說話也不對,只是茫然的坐在中間,不知說什麼好。

這時,遠處有一個老奶奶,一拐一拐的走過來,將手中糖罐中的糖果遞給我們,我意識到老奶奶是為了化解我們的紛爭才將糖果遞給我們,我吃著金平糖,感覺甜味擴散在嘴裡,不僅覺得有些欣慰,心中的不安也隨之消失了。

吃完糖果後沒多久,公車就到了我們的面前,我們上了車,吹著冷氣,回到了鹿港,走回民宿,大家洗澡的洗澡,休息的休息,等到五點半,太陽不大的時候,我們才出來吃冰,繼續走訪鹿港老街。

我們吃的冰店是另一個老師推薦的店,大家進到店裡,點了許多不同口味的冰,只不過我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只好坐在旁邊看著他們吃冰,一個人孤單的聽著歌。

吃完冰後,我們走到了真正的九曲巷參觀,道路彎彎曲曲的,看著介紹牌,我才知道九曲巷真正的作用是防風,天長的介紹只對了一半。

逛完九曲巷,我們繼續參觀著老街,途中我們經過一家製造線香的店,大家站在門口問老闆問題,聞著舒適的中藥香,竟有種放鬆之感,只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只能早早離開,並沒有多停留,接下來我們又陸陸續續逛了幾間廟,去吃了牛肉麵當晚餐,回到了民宿,結束了勞累的一天。


洪啟翔

今天也就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的確是有些捨不得,但放下還是得放下,玩心也該收拾了吧,該面對現實了。今晚差不多在5:00左右,的鬧鐘此起彼落的響著,一個叫完再換一個,一直到早上。應為今天要趕班次,才提早起床。今天早餐是這十二天最好吃的早餐了,我吃的是油條以及杏仁茶,酥酥脆脆的油條,沾上冰冰涼涼的杏仁茶,超讚的,如果來個饅頭在加上白開水,就會散出甜甜的滋味,這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但我想喝杏仁茶,我才選油條。接著大家就準備坐車前往王功。大家就在車站空等了二十分鐘以上,是一位司機先生告訴我們車站是在對面,二我很慶幸車子才剛到還沒開走,(要不然要再等很久)沿路上我看見很多風景,也覺得一轉眼時間就到了,也回想了小時候的我,和一開始來到小實光的我。不知不覺就到了王宮。一到王宮有一位大姊姊來迎接大家。大姐姐就帶著大家坐上阿祿的鐵牛車就一路逋逋逋,的到海港,阿祿大哥也在此教大家如何挖葛利,我都沒有挖到捨摸,可是我挖到螃蟹,美麗又漂亮的貝殼。阿祿大哥也為大家架好了架子準備烤牡蠣,大哥也抓了大隻的蟹蟹,一起烤來吃。吃飽吃完後大家整理整理就離開漁港了,然後也就搭著公車逋逋逋的到民宿,天長考慮大家可能會累就回來休息一下。接著也就去老街晃晃逛逛。接著就是晚餐,今晚吃的是牛肉麵,這個牛肉麵吃完回去了。


陳冠睿

旅行只剩一天半的時間,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帶著感覺被床鋪黏住的身體,背起背包跟著大家走到早餐店,吃完令人滿足的肉鬆蛋餅後,我們就搭上前往王宮的公車,我們可以說是一整個早上全部都待在王宮的潮間帶,但是因為我的腳很痛,所以是到一半中間的時候,導演一直叫我下去,所以我就到大家所在的水域體驗,正當我有點抓到訣竅的時候,導遊就叫我們回去開始烤螃蟹和牡蠣吃,吃完後我們就打算回民宿休息, 但考量到還是有些人會餓,所以我們就前往餐廳讓還是有點餓的人再繼續吃,等時間到了,我們就回到公車站,等待下一班開回民宿的公車。 回到民宿後 因為大家全身都黏黏髒髒的,所以天長決定大家帶大家先回去休息洗澡。 等大家都整理好自己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去吃冰,雖然我很不喜歡鳳梨,可是這家店的鳳梨冰意外的好吃。 吃完冰後我們就前往九曲巷再來到鹿港老街,我們大家一路從下午逛到晚上,逛完後發現已經很晚了,就趕緊回到民宿,準備明天的最後一天!


3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